眉角

看文小号

【杰医】追逐游戏

写完才发现原来背景故事有很多+﹏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杰克在这里游荡的时间很久,久到他原本鲜绿的礼服染上灰翳,引以为豪的礼帽翻出折角。

当然,在这里,没人会在意这些。

乌压压的厚云层闷地人呼吸困难,烂木头锈铁蚀混和干涩的尘埃味,再加上正在歌颂死亡的黑色小鸟。

完美,太完美了,又一个适合追逐的好日子。

绕过废弃军工厂上停放的破旧吉普车,杰克行动了。

与别的监管者不同,当杰克的追逐染上他独有的美学--
暴力也有艺术,他说。

气球上不停挣扎的园丁小姐已经被放上狂欢之椅,荆棘缠绕住她,刺破外衣扎进皮肤晕出鲜血,她的表情绝望而痛苦,低低的的呻吟里带着哀求。

一直是杰克欣赏的那种。

没错,就是这样,更痛苦啊,为我带来更多的愉悦!

杰克哼着不知名的歌,踩着步点作出华尔兹的招牌动作。

微不足道的小点心,而我的心空乏依旧…

好在还有两个。

先抓哪个好呢?真是难以抉择。

举起装有机械爪的左手,朝不远处活动关节--就选定你了,躲在漆桶后面,跃跃欲试的客人。

-------

艾米丽捂住砰砰直跳的心脏,慌张地喘不过气,事实上她恨不得自己没有呼吸!

那个恶魔,那个怪物,那个…杀人凶手,他朝这边过来了!!

“咚咚咚咚!”

越来越近!

“咚咚咚咚!”

越来越近!

再这样下去,会失去第二名同伴!

艾米丽决定赌一把,她屏住呼吸,盯准杰克佩戴玫瑰手杖的腰侧…

就是现在!!

-------

猎物激烈的反抗真让人始料未及。

久违的兴奋感充斥了杰克的心,或许还有另一种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期待--蠢蠢欲动的,残缺的,遗失的,破落的那部分,在跳动!

是你吗?

在花园为我歌唱的夜莺。

杰克摘下玫瑰手杖,放在鼻端细细品味馥郁芬芳,这是这里唯一的一点艳色,我曾用鲜血浇灌…

现在它将是属于你的礼物。

请允许我叫你夜莺小姐,那么夜莺小姐,你为什么要害怕?为什么要跑呢?

你知道你在月光下为倒在花园的,刚刚杀掉一个人的,浑身是血的我唱圣歌祈祷的时候,有多么迷人吗!

拜你所赐,我依旧活着,那么你呢,你还好吗?

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期待与你再次相遇!

但你怕我,是后悔了吗!

可是,来不及了,我看见你了…

--------

艾米丽动作很快,园丁也很敏捷,她们绕过铁皮漆桶,翻过矮墙,在吉普车与破烂木板间穿行,分开又重逢,最终相遇在暗红的铁柜里。

“它走了吗?”艾玛•伍兹--园丁小姐问道,她惊魂未定的身体依然瑟瑟发抖。

“嘘--”艾米莉同样在颤抖,但在伤患面前表现无畏是医生的职业道德。

从铁柜的细缝里看出去,杰克高挑瘦长的身影停留在柜子前面,利爪闪着寒光,仿佛下一秒就要把人开膛破腹。

幸运的是他离开了。

两人一齐瘫倒在柜子里,感受到彼此心脏极限的节奏,露出劫后逢生的笑--

活下来了。

走出柜子,外面还是一样的死气沉沉。

艾玛•伍兹扯扯艾米莉的裙边,见她疑惑地看过来,扭捏地挤出笑:“我,我想知道,那个家伙是不是认识你啊,我总觉得…额唔…”

艾米莉双手抱在胸前,一股寒意从脚底蔓延入脊骨。

认识吗,或许吧,至少杰克的左手是她今生都不会忘记的存在。

在决定参加这个游戏之前,她是圣心医院的一名医生,圣心医院的花园里栽满了鲜艳的玫瑰,那种艳红的颜色,足以唤起人们对生命的恋慕。

艾米丽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花园,享受清风里的花香,月色下的花海,放松疲劳一整天的身体。

那时候她不是时刻都必须可靠的医生,她只是女孩儿艾米丽•黛儿。

那天夜里很不寻常,从未遇见过那样静的夜。

玫瑰的花香里裹挟了新鲜血液的惺锈味,她分开玫瑰荆棘,看到一个歪倒的男人:鲜绿礼服,高挑瘦长,帽子遮住了脸。

令人惊讶的是,他的身侧有一只铁爪,月光映着其上流淌的血滴落地面,一如他腹部大片的血渍晕染。

一种猜测在心中形成…

“先生?你还好吗?”

出于恻隐之心,亦是医生的本能,她觉得自己有义务帮他。

该干活儿了,医生艾米丽。

“别过来!”

男人的嗓音意外地低沉,充满了压迫感。

“先生,我没有恶意,我只是想帮帮你。”她手忙脚乱地抽出自己的执照。“我是医生,可以帮你治疗。”

“不需要,离我远点。”

“可你在流血!”艾米莉不是第一次见这样固执的人,但人的生命有限,人人都应敬畏。

“流血?你是说我?呵…呵呵呵呵”

男人的嘲弄搞得艾米莉摸不清头脑,她隐隐意识到或许自己弄错了什么,但还是不死心:“好吧,先生,我不靠近,但我想你应该需要警察。”

“警察!我讨厌警察!”

男人的右手拉起帽子,没有五官的惨白面具惊人地诡异。

“啊!”艾米莉吓了一跳,但很快冷静下来。

指指他身旁的尖利东西,试图和他讲理:“警察会找出伤你的凶手!根据你提供的凶器。”

“呵呵呵…”男人还是笑,好像听到了天大的笑话。“我要死了,可我不需要警察,更不需要医生。”

“这是什么意思?先生,我不明白。”艾米丽困惑不解,这个男人太奇怪了。“您现在好好的。”

“嘘,你可以到我怀里来,我慢慢解释给你听,未经世事的…医生小姐。嗯~”

戏谑的语气,轻薄的态度,都和艾米丽平生所见不同,他不像个病人,更像个流氓!

这个轻浮的人!

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动该死的恻隐心!

艾米丽没有接话,空气一时死寂。

她转身离开,决定报警,管他做了什么,还是被做了什么,让警察来处置他!

“善心的医生小姐不为马上要死的可怜人做点什么吗?”

男人喊。

艾米莉停下脚步,转过身去。

她难以拒绝病人的请求。

即使这是个病人是流氓!

“好吧,先生,你有什么愿望?”

艾米丽难看的脸色和差地要命的态度并没有对男人造成影响:“你觉得可以为一个快要死的人做什么呢~”

这人已经无可救药,只希望他能听到神的感召,做个正经人!

深呼吸,艾米丽道:“我可以为你治疗。”

“不不不,不需要治疗。”男人哼了几个破碎的调子。“为我们的相遇唱首歌吧。”

挣扎良久,艾米莉还是开口了,她的歌唱得并不算好,略微跑调,嗓音被刻意压低,唯一伴奏是草丛里的蝈蝈。

纵容如此,也压不住它是一首赞美诗的事实,放在此情此景,只让人觉得讽刺。

可明显男人并不这样认为,他觉得,歌声就像…

“皇帝的夜莺。”男人道。“你唱得很好,医生小姐,我有荣幸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男人用左手支撑,没错,左手!

那只铁爪根本不是伤害他的凶器,而是他左手!

艾米莉双手用力捂住口,不让自己尖叫出声。

每日早报上的头条,死者残破的身体被框进墨黑的配图,匿名信件和脏器碎片,超级加粗字着重点出--
开膛手杀人案!

据法医猜测,罪犯惯用左手,凶器恐为尖锐爪状物。
深夜作案。

死者均为…

女性!

艾米莉身体一阵阵地发软,双腿颤栗着。

对面的男人晃晃荡荡已经站起来了!

他伸出了手!

他要干什么!

不,不要杀我!

求生意识的爆发连她自己也想不到,等回过神来,已在护士长温暖的怀里享受安抚。

她逃出生天了!

万幸。

那时的艾米丽安全了,这里的艾米丽依旧危险…

--------

看着天空炸成一团烟花的求生者,又一个可怜的家伙迷失,杰克愉快地来了一段恰恰。

快感与夜莺小姐一举兼得,我真是最大的赢家!

“霹咔--!”一阵电机响起。

有人触电了,会是你吗?

----------

“我们快走吧!那家伙要来了!”艾玛•伍兹一边解密手下的电机,一边四处张望。

经历过生死边缘一徘徊的人,只会对死亡更加恐惧。

艾米丽不想放弃,咬牙道:“还差一点。”

马上就可以解开最后一台电机的密码了!

大片乌鸦哇哇盘旋上天,昭示地狱使者的降临。

艾玛•伍兹瞳孔缩小又放大。

艾米丽敲下最后一个字符。

“咚咚!咚咚!咚咚!”

“啊--!他来了…”

艾玛•伍兹,血迹流了一地。

“咚咚!咚咚!咚咚!”

心跳无法变慢。

“咚咚!咚咚!咚咚!”

艾米丽是杰克的囊中物。

---------

杰克拥住艾米丽,他发誓他用了最温柔的方式。

即使艾米丽不停挣扎。

他又哼起了那首不知名的小调,心情空前地愉快。

他靠近艾米丽的胸口,细细聆听她的心跳,啊~多么美妙,像敲击的仙女棒。

他兴奋地在狂欢之椅前旋转,跨出之字舞步。

我亲爱的夜莺小姐,你本来就应该飞向天空。

杰克一如既往地优雅,轻巧放下艾米丽的动作深情地如同邀求共舞,没有人能拒绝这样一位充满魅力的绅士。

荆棘自动缠绕,艾米丽逃不掉了!

你马上会体验高空,体验飞翔,体验自由,体验…

最重要的是,这是我带给你的盛宴,好好享受生之极致!

杰克摘下手杖上其中一朵玫瑰,别在艾米丽鬓角。

很适合你,我的小夜莺。

---------

艾米丽摊在狂欢之椅上,虚弱使她不再挣扎,她的双眼,空茫空洞地令人绝望。

只有远处传来的电门开启的声音,稍稍安慰了她破碎的心,她提起最后一点精神,轻蔑地看向杰克--

哈哈,最后一个人逃出去了!

毫无预兆地,杰克忽然朝艾米丽施了个飞吻,并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:“再见。”

艾米丽神经一紧,脸色更加苍白起来,这家伙,又想搞什么!

可杰克哼着歌,绕走了。

“嘿,你还好吗?”从遮挡视线的墙后绕出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艾玛•伍兹。

正担忧地望着她。

艾米丽略带责怪:“你怎么回来了!这很危险!”

艾玛•伍兹一边剪除荆棘,边道:“我可不会抛弃朋友!”

“朋友…”这个词被艾米丽重复咀嚼了无数遍,每一遍都有暖流涓涓,滋润了疲惫不堪的心,每个毛孔张合都传达了脉脉感动。

这是诸多不顺以来,唯一值得庆贺的事。

上帝保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艾米丽想。

接下来就是跑,不停地跑,极限地跑!

两人一路跑到电门,奇迹般地,顺利到不敢想象。

没有乌鸦,没有利爪,更没有面具…

“感谢上帝。”

艾米丽在胸前画了个十字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发了善心放过我们,但逃出来就是胜利。

她享受地深嗅一口气,绝对轻松绝对自由的空气。

仿佛又回到圣心医院的花园,和蔼可亲的护士长身边。

逃生门外,绝对安全的地方,艾米丽扔掉头上的玫瑰,转过身看大门一点一点在面前关上。

都结束了。

再见了,地狱!再见了,恶魔!

未来就在前方,那里会有家,会有安全感和稳定的生活。

---------

齿轮喀喇喀喇在红顶教堂的屋檐上转了无数圈,在空荡荡的废墟之间,乌云依旧压抑,乌鸦依旧歌唱,杰克依旧孑然一人。

活动了左手的机械关节,杰克又开始行动了。

他哼的歌里带上了期待。

机械制造永远也比不过真正的鸟儿。

新一轮的游戏已经开始,你准备好了吗?

我的爱躲猫猫的小夜莺,你的芬芳已散落在空气里,而我嗅到了。

不管你在哪里,我都能找到…

这会儿你又藏在哪里呢…

我多么渴望触摸到,你雪白的帽子,亚麻的头发,洁白的短裙…

杰克细心聆听,熟悉的心脏在周边跳动,其中一道正是他魂牵梦萦,他迈着舞步来到铁柜前。

找到你了,我的医生,我的甜心,我的小夜莺…

来庆祝吧,你一辈子都逃不掉的,永远,永远…

评论(2)

热度(75)